> 絲路文明

西安新增13家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工作站

7月5日,記者從西安市市場監管局獲悉:日前,該局舉行了新增設13家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工作站授牌儀式。截至目前,西安市區域內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工作站總數達63家。

據了解,此次新增設的13家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工作站,是在2020年8月全市設立50家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工作站的基礎上設立的,旨在進一步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加大科技創新企業及科技成果轉化過程中智慧財産權運營保護力度,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工作站成立後將著力開展各類創新主體及智慧財産權擁有者的日常諮詢、資訊檢索、法律援助等業務,通過協商調解及時化解智慧財産權糾紛,切實解決企業智慧財産權權利人維權“舉證難、週期長、成本高”的問題。

下一步,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將持續秉承保護智慧財産權就是保護創新的工作理念,嚴格按照西安市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服務工作站相關工作規則,進一步做好工作指導、培訓考核和能力建設,優化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零距離”服務,為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保駕護航。(記者 徐穎)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