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西寧阿特斯年産10GW單晶項目一期投産

6月29日,西寧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産10GW單晶項目一期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正式投産。該項目成功落地將有效推動青海省光伏晶硅關聯産業低碳迴圈發展,為當地培育千億級新能源産業集群注入新動能。

青海是我國重要的清潔能源産業基地,可用於新能源開發的荒漠土地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裝機規模可達35億千瓦,折合年發電量約5.6萬億千瓦時,是三峽電站年發電量的56倍。依託青海的光照資源優勢,阿特斯集團于2021年3月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註冊成立西寧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並投資30億元建設年産10GW單晶拉棒項目,分一、二期實施。其中,項目一期(5GW)于2021年7月份開工建設,2022年6月29日投産;項目二期(5GW)已於今年4月份開工建設,計劃今年10月份投産,預計實現年産值約100億元,新增就業約1300余人。作為全球領先的光伏一體化企業,阿特斯集團截至目前累計開發、融資、建設、運營、並網的太陽能電站總量超過6.6GW,全球太陽能電站項目儲備總量約24GW,儲能項目儲備約27GWh。(記者 倪曉穎)

來源:青海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寧阿特斯年産10GW單晶項目一期投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