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青海省首個國家水情教育基地在玉樹州揭牌

6月24日,青海省首個國家水情教育基地——玉樹“三江源”國家水情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玉樹藏族自治州博物館舉行。

根據《全國水情教育規劃(2015-2020)》要求,玉樹州水利局黨組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于2019年以州博物館水文化展示中心為載體,申報國家水情教育基地。經過州水利局和州博物館全體上下不懈努力,2021年1月22日,水利部辦公廳、共青團中央辦公廳和中國科協辦公廳三部門聯合認定公佈玉樹“三江源”國家水情教育基地。

玉樹州將依託“三江源”國家水情教育基地這一平臺,嚴格遵循“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新時期治水方針,積極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凝聚社會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分類施教,引導公眾不斷加深對我國水情的認知,增強公眾水安全、水憂患、水道德意識,為構建“人人參與、人人受益”的全民水情教育體系,促進形成全民知水、節水、護水、親水的良好社會風尚和人水和諧的社會秩序打下堅實基礎。同時,努力講好三江源水故事,寫好三江源水文章,護好三江源水文化,傳好三江源水文明,不斷提升三江源水文化這一“金字招牌”的影響力。(記者 程宦寧 通訊員 秋菊)

來源:青海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青海省首個國家水情教育基地在玉樹州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