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甘肅冷凍薯條首次出口東南亞

記者6月10日從蘭州海關獲悉,日前,一批貨重20噸、貨值2.4萬美元的冷凍法式薯條經該關所屬金城海關監管合格通關放行,將由青島港運往菲律賓馬尼拉。這是甘肅冷凍薯條首次出口東南亞國家。

甘肅省馬鈴薯個大、含澱粉量高、綿軟味佳,廣受國內外市場青睞。今年以來,受多重因素影響,企業出口運輸成本增加,國外市場不穩定因素增多,新培育起來的出口企業遭遇出口“寒冬”。為此,金城海關主動靠前服務,精準施策,針對企業對出口食品相關標準、政策不熟悉等問題,制定“一企一品一策”方案,為企業快速辦理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同時,該關通過電話聯繫、微信推送、視頻交流等方式向企業宣講海關政策,指導企業妥善應對國外技術性壁壘,設立出口農食産品查檢綠色通道,實行預約通關、優先查驗、優先檢測。

下一步,蘭州海關將增強工作前瞻性、主動性,加強形勢跟蹤研判和政策研究儲備,加大政策宣講力度,支援特色産品拓寬出口市場,全力推進外貿保穩提質。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蔣淩

來源:蘭州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甘肅冷凍薯條首次出口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