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甘肅省非遺保護手機地圖管理平臺正式啟動建設

近日,由蘭州文理學院建設的甘肅省非遺保護手機地圖管理平臺正式啟動建設,該平臺是一個展示推廣甘肅非遺的數字平臺,也是全國首個非遺手機地圖App,其中音樂地圖板塊已上線運作。

甘肅省非遺保護手機地圖管理平臺是基於SASS服務架構,採用移動網際網路技術、地理資訊技術、圖像識別技術、人工智慧技術、大數據技術等技術研發,已于2019年獲得國家軟體著作權。

該平臺旨在提供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快捷、高效的資訊服務功能,既可分地區、分類型查詢甘肅非遺相關知識、項目名稱、活動情況,觀看甘肅非遺項目和資源的相關視頻、錄音和圖文介紹,又可實現非遺數字化、可管理性保護目標,還可實現省內外非遺的交流互動,對於非遺的社會化傳播和普及具有積極意義。(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施秀萍)

來源:甘肅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甘肅省非遺保護手機地圖管理平臺正式啟動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