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案例

法官高效調解 15萬元工程款當庭發放

近日,西安市長安區法院航太法庭的辦公室裏傳來陣陣歡聲笑語,原來,任秀麗法官成功調解了一起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15萬元的工程款正在發放中。

2019年10月,原告帶領50余名農民工成立班組,承包了西安市某處磚砌圍墻改造工程,完工後,被告蔣某僅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剩餘款項幾經催要都無消息,這一拖就是兩年多。眼看手下的50余名農民工都等著這筆錢過日子,原告再次與被告協商支付剩餘款項事宜,卻仍然一無所獲,原告遂起訴至長安區法院,要求被告將剩餘工程款結清並支付拖欠工程款期間的利息。

案件受理後,承辦法官任秀麗考慮到此案涉及民生利益,尤其重視,立即著手整理案件資訊與線索,發現此案事實清楚、雙方權利義務關係明確,無較大爭議。隨後多次致電被告,為其釋法明理,起初被告以自己工程款回流困難為由,希望原告等人能夠給予足夠的時間籌錢,但據了解,被告手中有一定的流動資金,因此任法官就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法律後果對被告進行了詳細地解釋,在任法官的積極引導下,最終被告與原告決定協商調解。次日,被告將欠付工程款、違約金、訴訟費等共計15萬元當庭支付給原告。

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的飛速發展,因施工工程拖欠農民工工資引發的糾紛日益增多,長安區法院秉持司法為民的原則,積極引導農民工選擇不傷和氣、少花錢、少跑腿的方式解決糾紛,最大限度節省農民工的訴訟成本、維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讓農民工既能及時拿到血汗錢,又能切實感受到司法溫度。(記者 張晴悅)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法官高效調解 15萬元工程款當庭發放)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