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來返西安市防疫政策公佈

5月24日下午,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74場)。發佈會上,西安市衛健委副主任張波根據目前的疫情態勢,就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有什麼調整和安排,尤其是對中高風險地區返回西安市的人員有哪些具體管控措施進行了介紹,同時公佈了來返西安市相關防疫政策。

一是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人員,落實集中隔離觀察14天措施(隔離時間從離開上述地區時間計算),期間開展4次(第1、4、7、13天)核酸檢測。

二是對中高風險地區(包括發生疫情但未劃定風險區域的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的其他來陜返陜人員,執行居家隔離觀察14天措施(起算時間同上),期間開展3次(第1、4、13天)核酸檢測。

三是對所有外省來返人員,落實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提前註冊陜西“一碼通”、核酸“3天2檢”等措施,即落地後就地進行1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後進行第2次核酸檢測。如未按以上要求完成核酸檢測的,陜西一碼通將彈窗提醒並賦灰碼,完成規定的核酸檢測後變為綠碼,灰碼人員限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鐵和公交)、限制進入人員密集和密閉性公共場所(小區、賓館和醫療機構等除外)。

四是省內人員(不含從外省返回人員)跨市流動時,查驗陜西一碼通、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在“一場兩站”和各公路卡口現場採樣,並登記詳細資訊後放行。

五是對於國內疫情高流行地區,會根據各地疫情形勢及時召開專家研判會,動態調整相應的防疫政策。(記者 艾莉)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來返西安市防疫政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