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天津和平區5月25日零時起實施全域靜態管理

記者25日從天津市和平區了解到,為有效遏制疫情傳播擴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自5月25日零時起,和平區實施全域靜態管理(暫定三天)。

據了解,靜態管理期間,全區實施非必要不流動。人員管理方面,嚴格落實非必要不出小區、非必要不出街道、非必要不離區要求,疫情防控的必需人員和保障市民生活與城市基本運作的相關單位人員實行兩點一線。車輛管理方面,除執行任務的醫務人員駕乘車輛(需持醫師證、護士證、藥師證、技師證、醫院工作證等),救護、消防、搶險救援、環衛保潔、殯葬等特種車輛,承擔核酸樣本送檢、醫療急救、防疫物資及人員運送、指揮調度、民生物資運輸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務的車輛(需持有相關通行證明),持有天津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部通行證明的車輛,執行疫情防控任務的公務車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員憑工作證件或證明文件通行,運送待産孕婦、生病就醫人員等其他經現場工作人員確認需緊急通行的車輛,以及其他持通行證車輛外,限制轄區內車輛離開和平區。

同時,全域實行交通管制,轄區內公交、地鐵站點臨時撤銷,只通行不停靠。除供應居民生活必需的貨運外,其他運營車輛一律停運。轄區內各類醫療機構正常開診。除超市、藥店、菜市場等保障居民必要生活的經營場所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坐落在和平區內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保持低位運作,人員相對固定並靜止,倡導居家辦公。

據介紹,和平區相關部門已做好充分物資保障,就近就便為居民提供服務,轄區內所有居民有特殊情況,可與屬地街道社區聯繫,街道社區24小時值班值守。(記者王暉)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天津和平區5月25日零時起實施全域靜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