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檢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養老”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

打擊整治涉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檢察院高度重視、主動作為、積極推進,充分發揮檢察機關法律監督職能,依法嚴厲打擊涉養老詐騙犯罪,為平安碑林建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圖片4

5月20日,碑林區人民檢察院第二檢察部與公安碑林分局經偵大隊召開提前介入案件研討會,就公安機關在辦的一起涉“養老”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提前介入引導偵查取證。

會上,碑林區人民檢察院聽取了該案當前偵查進展情況後,圍繞該案犯罪主體的確定、此罪與彼罪的把握、追贓挽損情況和是否具備洗錢線索等問題提出了偵查意見。經與公安碑林分局經偵大隊溝通交流,雙方就案件下一步偵查方向、取證要點達成一致意見,對於做好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形成了共識。其中特別強調了要加大追贓挽損力度,最大限度為老年人挽回損失,守好老年人的養老錢。

第二檢察部主任吳克亮、副主任阮莉蓉、經偵大隊大隊長馮帆及相關幹警參會。

下一步,碑林區人民檢察院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最高檢、省、市院工作部署,繼續跟蹤該案進展情況,與公安機關協同嚴厲打擊侵害涉“養老”犯罪,確保專項行動在打擊犯罪、整治規範、教育宣傳、制度建設等方面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通訊員 楊凱麗)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