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5·19,乘坐這趟專列 “直通”神韻黃南

5月19日,短視頻“坐著地鐵遊黃南”一經轉發,刷屏了青海人的“朋友圈”,能以這樣的方式讓遠在渤海之濱的天津市民認識黃南、嚮往黃南、走進黃南,黃南人在感念天津援建真情奉獻的同時,也為家鄉文化旅遊資源的天賜稟賦而自豪不已,他們紛紛在“評論區”留言,感謝天津,“點”讚黃南。

當日,適逢“中國旅遊日”,由黃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天津援青指揮部、天津海河傳媒中心每日新報主辦的“坐著地鐵遊黃南”活動,在天津地鐵9號線直沽站啟幕。

“黃南有著神秘厚重的人文景觀、美不勝收的自然風光、精美絕倫的熱貢藝術和神奇濃郁的民俗風情,正在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旅行團做客黃南、了解黃南。”黃南州文體旅遊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昂智説,“黃南號”地鐵專列在天津順利開通運營,舉辦“坐著地鐵遊黃南”文旅體驗遊,是進一步加強文旅融合發展、強化文旅資源對外宣傳推介、打造文旅活動品牌,提升全國最具影響力的文化旅遊目的地形象。

通過前期精心策劃和裝點,這列聯結著天津和青海山海情的“黃南號”列車,從內到外處處彰顯“大美青海,神韻黃南”文化旅遊元素,壯美秀麗的自然風光、精彩絕倫的熱貢藝術、獨具特色的民族風情在車廂裏迴圈播放,讓乘客“坐著地鐵遊黃南”,在沉浸式的場景中完成一段特別的行程。

“我們推出‘坐著地鐵遊黃南’,是助力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的實際行動,是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創新舉措。”天津援青指揮部臨時黨支部書記、總指揮、黃南州委常委、副州長宋建説,“從今天起,天津市民在家門口就可以領略到青海黃南的文化魅力,一幅幅畫面將全景展示金色同仁、靈秀尖扎、生態澤庫、純凈河南等各市縣的自然生態風光和民族特色文化。”

“黃南號”地鐵專列的開通,讓天津市第一百中學高二(14)班(黃南班)學生羅桑卓瑪和她來自黃南的同學開心極了,離學校不遠就是新立站。之前,聽到好消息,她們還曾相約今天穿著最漂亮的服裝去乘坐地鐵,給乘客講述家鄉的神奇和美麗。

“黃南州知名的坎布拉景區,就在我的家鄉尖扎縣。我來到天津2年了,去過五大道、古文化街、楊柳青古鎮、濱海新區的海洋博物館。以後,可以乘坐以家鄉名稱命名的‘黃南號’遊覽更多的地方。希望熱情友好的天津人,也能坐著‘黃南號’,遍歷‘黃南遊’。”記者 公保安加 天津每日新報記者 王軼斐 單煒煒

來源:青海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5·19,乘坐這趟專列 “直通”神韻黃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