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外國友人遊四川”原創視頻網推開啟 共60個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四川省教育廳、共青團四川省委聯合主的“外國友人遊四川”原創視頻徵集活動目前已截止徵集,本次活動面向在川學習、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和來川外籍遊客,徵集一批展示四川文化旅遊特色、以外國友人第一視角講述“安逸四川”故事的原創視頻。

本次活動受到外國友人的熱情關注,來自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泰國等不同國家的外國友人積極參與活動並提交60個精美的視頻作品,最終獲獎作品結果將在6月下旬公佈。這些作品內容豐富,從四川的美景、美食、人文等多個方面呈現了外國友人眼中的“安逸四川”。有因一次邂逅從此駐足流連于四姑娘山《雲端的山語》的故事,有陶醉於川西高原的美麗記憶,有因為愛情從此成為四川人的甜美記錄,有找尋和融入“安逸”生活的趣致,每個小片都從另一個視角為我們講述了這些遙遠外鄉人在四川的故事。

雲端的山語——見山還是山

《雲端的山語》透過神秘的四姑娘山,記錄著主人公日本友人大川健三與山的故事。本是一座山,在歷史的空間中,生活在周圍的人因它莊嚴,因它神聖而被吸引。吸引人們的不僅是山的美麗,還有來自它神奇的召喚。作品通過獨特的視角和清新脫俗的畫面,展示了四川四姑娘山的冷艷之美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走尋常路

作者是來自德國的GuidoBrettschneide,2020年GuidoBrettschneide踏上了川北部徒步旅行,透過他的視角,我們看到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壯闊的雪山,寂靜的山林,綠色的海子,這些美景和風土人情無一不令人陶醉其間,讓人更加貼近大自然,仿佛來到想像不到的人間天堂!

阿布帶家人體驗醬油傳統釀造技藝

你能夠想像,外國人還可以在四川釀醬油嗎?來自土耳其的瀘州女婿阿布,生活在瀘州市合江縣甘雨鎮瑞豐村。在這裡他不僅學會了地道的合江話,還學會了各種農活,很快成為當地遠近聞名的能幹、孝順的“洋女婿”。這次他帶來的視頻作品,記錄了合江醬油的釀造工藝,向眾人展示合江百年醬油的文化傳承與發展,讓百年老字號重煥青春!我們也能從他的視頻裏體會充滿魅力的中國文化,感受他眼中的中國故事。

啥是安逸

來自哥倫比亞的留學生,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外,也嘗試像每個四川人一樣坐茶館、吃火鍋、説川話,一步步地融入天府之國,找到了自己心儀的安逸生活。(伍策 一丁)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外國友人遊四川”原創視頻網推開啟 共6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