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高新區前4月新增市場主體8538戶

讓投資創業者安心舒心更有信心

今年1-4月,西安高新區累計新增市場主體8538戶。截至目前,高新區累計存續各類市場主體約18.9萬戶。

5月16日,筆者從西安高新區了解到,通過“降門檻、優流程、簡手續”等措施,高新區著力營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場準入環境。以簡化企業開辦手續為例,高新區按照“能簡則簡、能優則優”的原則,持續深化企業開辦“4+N”服務機制,即營業執照、印章刻製、企業辦稅、社保開戶4項服務,加上銀行開戶、公積金開戶、公證服務等“N”種業務類型拓展服務,進一步簡化企業開辦流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

不僅如此,西安高新區還通過做優“一網通辦”“一件事一次辦”等改革舉措,做實“馬上辦、自助辦、到府辦”等舉措,為市場主體提供精準化、多樣化、個性化的服務,努力讓投資創業者安心、舒心,並且更有信心。(城端傳播工作室 劉曉倩)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