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精彩不容錯過 第七屆西安國際兒童戲劇展演開幕

近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西安演藝集團主辦,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承辦的“2022第七屆西安國際兒童戲劇展演”開幕式在易俗大劇院舉辦。國家藝術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臺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兒童劇《遇見星海》作為西安兒藝年度大戲精彩亮相。

兒童劇《遇見星海》根據建黨100週年100個重要英雄人物中的冼星海為原型,以抗日時期的延安為背景,講述了5名孤兒與冼星海相遇、相識、相知的成長故事。

演出現場,兒童劇《遇見星海》以詩化的敘事、載歌載舞的舞臺,展現了華夏母親河——黃河的內在精神以及中華民族不屈的靈魂,音樂家冼星海用音符、旋律和自己的身世潛移默化地感染著孩子們,鼓舞、磨煉了他們的愛國精神和堅強意志,激發了他們不屈不撓的抗敵鬥志。

西安國際兒童戲劇展演已成功舉辦六屆,累計邀請來自世界20個國家和地區的81台劇目,演出512場,線上線下觀看人數達345萬人次,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一致好評。

據了解,2022第七屆西安國際兒童戲劇展演邀請到中國兒藝、浙江兒藝、濟南兒藝、青島兒藝,廣西木偶劇團等15家國內知名兒童藝術院團的26部劇目參與線上線下演出,希望通過戲劇提高孩子們的審美能力和綜合素質,以兒童戲劇展演為平臺打造常態化兒童産業經濟,繁榮西安文旅業態。(彭昌堤 通訊員 何思雨)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