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曲江派出所新址即將投用 近距離搶先看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發佈了一則搬遷公告,告知市民派出所將於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5月11日整體搬遷至翔悅路1688號新址,讓大家對這個不太熟悉的地方充滿了好奇。

“這是個什麼地方?”“具體能辦理哪些業務?”“怎麼去比較方便?”今天,曲小薇就帶你近距離了解一下曲江派出所新址,讓你對“辦事就在家門口”有一個全新了解!

5月12日新址開始派出所日常業務辦理

曲江派出所新址位於西安市曲江新區翔悅路和文英路交匯處西南角(康橋國際學校西側、曲江青年公園東側),與雁塔區人民法院曲江新區人民法庭分佈在一棟整體建築的兩側,可以預見的是,未來這裡將成為曲江新區服務市民、方便群眾辦“政”事的又一重要樞紐。

據了解,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將入駐這棟建築的西側,並將於2022年5月12日起于新址正式開展公安派出所日常業務(不含戶籍業務)辦理,戶籍業務仍在舊址辦理(西安市雁塔區芙蓉東路2號)。

市民可在新址辦理的業務有:受理公民報警、開展接處警,屬派出所職權範圍內的行政及刑事案件辦理、行政許可審批備案等,以及規定的除戶籍業務之外的屬公安派出所的其他職責。

曲江新區派出所新址交通也是十分便利,市民可乘坐701路 、701路區間至安靈苑站下車或乘坐25路、48路、111路、269路、521路至雁翔路曲江政務服務中心站。

除了派出所,還有人民法庭

作為一棟入駐人民法庭與派出所的政法服務項目,該建築以挺拔的豎線條為主,樹立了公平公正又威嚴大氣的整體風格,材料選用鋁板、米白色石材、玻璃,讓這棟現代建築簡約又富有韻律。

整棟建築為對稱的佈局,象徵著法治社會的公平正義,在整棟建築頂部中間位置懸挂國徽,莊嚴肅穆的感覺油然而生,國徽之下的空間則象徵著“法治之門”,讓來到這裡辦事的市民感覺既踏實又放心。

工作人員告訴小薇:“這個項目自2019年開始動工,儘管受疫情影響,但在各部門精心組織、合力攻堅下,實現了項目如期落地,現曲江派出所的內部裝修已經基本完畢並將於近日投用,相信能為周邊群眾節約大量的時間和經濟成本。”

家門口辦事將更便利

辦事少跑路、最多跑一次、業務高效辦……這些訴求想必是所有辦“政”事市民群眾的期盼。近年來曲江新區一直在積極營造良好營商環境,通過一流的硬體配置,一流的服務,並通過增設服務驛站的方式,讓市民和企業在曲江辦事方便又快捷。該政法服務項目距離曲江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僅不到400米,此項目的落地,構建了曲江新區政務服務的全新格局。未來,曲江新區將持續營造精簡高效的政務環境,為轄區群眾提供專業的辦事指導、諮詢和幫助服務,讓市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

一個個鼓舞人心的項目為曲江新區産業發展注入新活力。下一步,曲江新區將繼續圍繞城市政務服務配套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為民服務質效,聚焦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等問題。為優化提升全市營商環境,助力西安追趕超越作出不懈努力和貢獻。

來源:西安曲江新區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西安曲江派出所新址即將投用 近距離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