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全疆假期接待遊客402.64萬人次

據第三方公司統計,“五一”及肉孜節假期(4月30日—5月5日),新疆累計接待遊客402.64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4.84億元,同比均有所下降。自駕遊、近郊遊成主力,文化體驗遊、鄉村遊人氣旺。

假日期間,各景點景區嚴格實行限量管理,強化分時預約,推行無接觸購票,實行錯峰服務,確保旅遊市場安全有序。各地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嚴把入口關。景區出入口、公共衛生間、售票大廳等密閉場所加大消殺力度,進行通風換氣,利用電子顯示屏等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識和流程,提醒遊客自覺遵守防疫規定。

為應對多樣化文化和旅遊消費需求,假期前,自治區文旅廳向社會推出20條旅遊賞花線路和50條“五一”假日短途旅遊線路,各地各景區切實強化服務保障能力,推出一批具有地域和民俗特色的文化和旅遊産品。新疆本地遊客成為旅遊市場主體人群,大多選擇以家庭為單位,採取自駕遊、近郊遊、短途遊、鄉村遊等方式就近遊玩。

庫木塔格沙漠景區推出非遺展示、沙漠越野沖浪、沙漠騎行等活動,獨山子大峽谷景區推出夜遊嘉年華活動,霍爾果斯市舉辦“崢嶸歲月·紅色霍爾果斯”“食色生香·味道霍爾果斯”等活動。天山托木爾景區·塔村景區周邊縣市的居民紛紛前來登山觀景、放風箏、騎馬,在假日裏放鬆心情,享受美景。吉木薩爾縣推出“天地園·光影秀場”大型戶外沉浸式全息投影體驗項目,以夜幕為背景,用絢麗的燈光組成不同造型,為遊客展現北庭故城的風采。

全疆各類公共文化場館精心策劃組織美術、音樂、閱讀和詩歌等線上展演、展播系列活動。假日期間,新疆藝術劇院線上展播大型歌舞秀《新疆是個好地方》、舞劇《張騫》、大型雜技表演《江山如畫》、話劇《金色的胡楊》《林基路》、音樂劇《守界人》等,吸引群眾雲上觀看演出。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姚剛

來源:新疆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全疆假期接待遊客402.64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