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打造蘭西城市群“組合型”節點城市共同體

4月23日,記者從市發改委了解到,蘭州市于近日印發了《紅古-民和創新發展先行區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據了解,《規劃》以川海同城化和飛地經濟發展為突破口,以交通一體化為先導,以構建長效合作機制為保障,全面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跨省一體化保護、中心城區同城化發展、通道資源整合協作、跨省公共服務合作共用、省際交界地區合作機制創新,加快實現經濟互融、生活同城、社會共進,打造蘭西城市群“組合型”節點城市共同體。

《規劃》明確了建設目標。到2025年,紅古-民和創新發展先行區在川海同城化、生態環保、産業協作、民生共用、合作機制創新等五個方面的先行示範成效顯著。

《規劃》圍繞發展目標,提出八個方面主要任務:協同推進空間佈局一體化;共建湟水河流域生態秀美最佳宜居地;共建甘青大通道交通支點和物流基地;共建甘青藏旅遊帶“蘭西黃金驛站”;共建蘭西“雙城”經濟圈特色産業基地;共建跨省公共服務一體化先行區;協同推進開放改革;推動重大工程建設。記者 馬艷玲

來源:蘭州日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打造蘭西城市群“組合型”節點城市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