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甘肅省明確職稱與部分職業資格對應關係

近日,省人社廳根據《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調整情況,印發《關於進一步明確職稱與部分職業資格對應關係的通知》,研究建立60項專業技術職業資格與職稱的對應關係,最大限度減少人才重復評價,降低社會用人成本,努力優化營商環境。

《通知》明確,專業技術人員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職稱與部分國家專業技術職業資格關係對應表(60項)》中所列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表列職稱系列(專業)對應層級的職稱,並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依據。職業資格證書實行一證兩用,無需換發職稱證書。對國務院清理規範已經明確取消的職業資格專業,清理規範前已取得的職業資格繼續有效,原有職業資格繼續作為聘用(任)和申報高一級職稱的依據。

《通知》要求,各市州人社局、省直各有關部門和用人單位要破除束縛人才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障礙,切實做好職稱與職業資格對應工作,激發各類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培養更多高品質複合型技術技能人才。(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來源:甘肅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