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寧夏出臺信用修復措施支援市場主體發展

4月1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信用修復工作規程(試行)》近日印發,明確提前移出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等多項信用修復措施,促進形成放管結合、寬嚴相濟、進退有序的信用監管新格局,為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促進高品質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工作規程》明確失信企業信用修復規則,並充分考慮市場主體的實際需求,對受到通報批評或者較低數額罰款的行政處罰資訊公示,滿3個月即不再公示;對其他行政處罰資訊公示滿6個月(其中食品、藥品、特種設備領域行政處罰資訊公示滿1年)且符合一定條件的企業,可以申請提前停止公示。同時,增加線上修復途徑。信用修復實行線下和線上兩種修復途徑,違法失信當事人可以足不出戶,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市場監管部門申請信用修復,更加方便高效。

據悉,今年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廳積極回應市場主體關切,對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1316戶企業、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69戶企業、20戶被行政處罰的市場主體開展了信用修復,鼓勵違法失信當事人重塑信用,有效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記者 陶濤)

來源:寧夏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寧夏出臺信用修復措施支援市場主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