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全國雙創示範基地評估 蘭州市城關區獲評優秀檔次

3月21日,記者從城關區獲悉,近日國家發改委、中國科協公佈了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評估結果,城關區在全國212個雙創示範基地中獲評優秀檔次。

據悉,2021年,蘭州市城關區雙創示範基地堅持就業優先政策導向,充分發揮城關區資源聚集優勢,組織開展了精益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通過平臺搭建、政策扶持、宣傳推廣一系列工作舉措,有效凝聚了創新力量,激活了創新要素活力,取得了明顯成效。

2021年城關區新增雙創載體面積10萬平方米,開發建設“一帶一路”雙創服務平臺、精益創業大數據平臺等平臺,培育甘肅省技能大師工作室4個,打造科技成果轉化基地3家,扶持科技計劃項目52個,開展科技創新能力提升培訓、青年人才創新創業培訓、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等創新創業活動400余場次,新增職務發明人創辦企業12家,新培育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179家、高新技術企業53家、省級專精特新企業4家、省級科技創新型企業17家。累計實現技術合同成交1845項,技術合同成交額59.74億元,專利授權量4741個,專項行動創造就業機會2132個,城鎮新增就業人40309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雨欣

來源:蘭州晚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全國雙創示範基地評估 蘭州市城關區獲評優秀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