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外籍專家助力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近日,捷時特物流有限公司外籍專家充分利用甘肅省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的地理位置優勢,以國際化視野謀篇佈局,緊抓“一帶一路”建設提供的戰略機遇,不斷推動公司業務取得新進展,在開拓國際市場、國際多式聯運方案設計、境內外供應商篩選、國際商務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了解,該公司作為首批中歐班列運輸協調委員會會員單位,海外物流網路覆蓋中亞、南亞、西亞等“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自2016年起,共累計發運進出口班列約26000多車,公司營業額迅速增長,年增長率約50%。公司運營的“嘉峪關號”(嘉峪關-阿拉木圖)國際貨運班列、“蘭州號”(蘭州-加德滿都)國際貨運班列,對加快甘肅省形成面向中亞南亞國家的通道、商貿物流樞紐、重要産業和人文交流基地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市科技局緊緊圍繞“強省會、強科技”重大部署,緊密結合蘭州市産業鏈創新鏈佈局,不斷加強“一帶一路”科技合作交流,以科技政策“督導落實年”為契機,進一步落實《外國人來蘭工作居留便利化服務若干措施(試行)》,不斷提升外國高端人才服務品質,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更加營造栓心留人的機制、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吸引更多的外國高端人才服務於蘭州市高品質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丹

來源:蘭州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外籍專家助力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