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朝發午至 固原始發至西安列車開行

2月27日6時08分,固原火車站,固原始發至西安的K4608次列車開行,結束了固原長期以來沒有始發至西安的列車。

K4608次列車6時08分從固原火車站發車,沿途經停平涼、安口窯、楊陵、咸陽等站,全程6小時53分,13時01分到達西安站。如果當天返程,可搭乘西安至銀川K4607/10次列車,西安站17時45分發車,次日淩晨1時47分到達固原。

自固原火車站建成以來,固原乃至周邊市縣的群眾前往西安,一直乘坐過路車,每年涉及10多萬人次。由於路過票額限制,每逢鐵路運輸高峰期,“無車可乘”或“有車無座”的問題時有發生。K4608次列車的開行,標誌著固原及周邊市縣旅客前往西安乘車時間,由夜間轉為白晝,進一步滿足該區域200多萬人的出行需求。

據悉,K4608次旅客列車與開往蘭州方向的T358、K9663次列車,開往銀川方向的7513、K361、K1297次列車,共同構築起以固原地區為中心,聯接陜甘寧省會城市的半日交通輻射圈,進一步縮短了固原與蘭州、銀川、西安等城市之間的時空距離。記者 剡文鑫 陳瑤

來源:寧夏日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朝發午至 固原始發至西安列車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