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雪潤隴原 風景如畫

雪後的和政縣陳家集鎮山村如同一幅水墨畫。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史有東

初春,隴原大地普降瑞雪,皚皚白雪讓年味十足的隴原大地變得分外美麗。

美麗而又輕柔的雪花覆蓋了隴原大地,滋潤著農田、果園,為即將開始的春耕生産帶來了“及時雨”;蘭州中山鐵橋在飛揚的雪花中披上銀裝,顯得更加壯美;崆峒山上目之所及皆為雪林,宛若人間仙境;國家野生保護動物野牦牛、藏原羚等稀有珍貴動物,在皚皚白雪的哈爾騰高原上自由覓食……

雪後,人們紛紛走出家門,滑雪、戲雪,參與到各種冰雪活動中,親身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為正在舉辦的冬奧助興。

隴原冰雪奇觀瓊光璀璨、美如仙境。積雪覆蓋的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河流湖泊相互映襯,構成一幅雄渾壯觀、景色如畫的西部大美冰雪畫卷。

新甘肅·每日甘肅網記者馮樂凱

市民在平涼市崆峒區南山生態公園樂享冰雪美景。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吳希會

春雪中的蘭州中山鐵橋年味十足。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盛學卿

晨光中的嘉峪關城雪景別樣。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毛富

白雪覆蓋下的康縣“一帶一路”美麗鄉村國際論壇永久會址愈發迷人。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左竹林

一場春雪把興隆山裝扮得銀裝素裹。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陳旭東

白雪覆蓋的平涼崆峒山分外妖嬈。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劉眾

雪中的宕昌縣城關鎮鹿仁民俗村景色如畫。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劉輝

來源:新甘肅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雪潤隴原 風景如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