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表彰企業,兌現政策,涇河新城在傳遞什麼信號?

1月27日,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召開政策兌現暨企業表彰大會,對2020年度兩級産業政策獎補進行集中兌現,對轄區優秀企業進行表彰獎勵。其中,政策獎補集中兌現涉及113個項目,表彰獎勵涉及65家優秀企業。

此次獎補兌現和表彰一週之前,涇河新城已經著手制定一個專項的扶持政策,專門對受到西安此次疫情影響的企業和項目給予相應政策性費用減免和補助。

時間再朝前回溯。2021年9月29日,涇河新城舉行“2020茯茶産業政策扶持獎補資金兌現”活動,現場兌現産業政策扶持獎補資金,表彰陜西北極宮茶業有限公司等3家優秀茯茶企業。

早在2019年,涇河新城就通過各種手段和渠道,對企業進行持續不斷的輸血和幫扶。而且,這樣的輸血和幫扶,都是拿“真金白銀” 説話。

對企業如此地“偏愛”,涇河新城有著什麼樣的思考?在傳遞什麼信號?

著眼當前,我們看一下近期效應。

歲末年初,疫情突襲,西安按下暫停鍵。工業資訊、商貿文旅、房地産……各行各業的經濟運作普遍受到衝擊。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之後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儘快讓企業復工復産、經濟運作恢復正常運作。涇河新城在這個時間轉捩點上再度釋放對企業的呵護,應該會對企業快速復工復産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27日的大會上,就有不少企業負責人表示:新城對我們這麼好,不拿出點快幹實幹的勁頭,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立足未來,我們分析一下長遠效果。

涇河新城發展定位為“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支撐這一定位的發展路徑是“做最優生態環境、引最多優秀人才、聚最強高端産業”。以此為支撐,涇河新城致力建設西安“科技創新新引擎、先進製造業新高地”。

近年來,涇河新城的産業項目如“大珠小珠落玉盤”一般,紛紛簽約、入駐、建設、運營,並開始創造價值。包括隆基、創維、陜煤等“大牌明星”在內的高新技術企業就有45家,科技中小企業126家。把他們引進來要靠誠心,把他們留住也要靠真心。在完善配套、做好服務的同時,不斷給予企業政策性支援,必然會激勵他們落地發展的信心,激發他們紮根涇河、加快發展的決心;同時,也會給有意投資涇河的域外企業傳遞一個明確信號:來涇河投資興業,不僅暖心順心,而且一定有一個可期的美好未來。

涇河新城在企業身上撒下的“真金白銀”,絕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而是理性思考後的科學決策和長遠舉措。可以料定,對企業的“好”,會帶來雙方的“贏”,並演化成涇河新城經濟社會持續高品質發展的動力之源。(記者 王晶)

來源:群眾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