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兩鏈”融合再加速!西鹹新區秦創原總窗口再添項目支撐

疫情期間,秦創原線上招商不停步,引來22個好項目。1月28日,秦創原總窗口2022年首批項目雲簽約活動在西鹹新區舉行。

本次雲簽約活動由陜西省科學技術廳、西安市科學技術局指導,西鹹新區管委會主辦。22個項目以視頻方式線上簽約,涵蓋産業鏈、平臺及孵化器、科技成果轉化、金融服務4個方面,呈現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發展潛力足等特點。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姜建春,省科技廳副廳長王軍、市科技局副局長任暉見證簽約。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孝作為新區代表簽約。

姜建春在致辭中表示,2022年是秦創原見效成勢的關鍵之年。西鹹新區將持續發揮總窗口的示範引領作用,加速推進“兩鏈融合”,持續優化創新生態,深入開展協同創新,在各方大力支援下共同努力締造全省科技優勢、人才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産業優勢的“秦創原現象”,探索形成全省通過創新驅動促進高品質發展的“秦創原模式”,全力打造國內外多層次資本市場的“秦創原板塊”。

王軍在致辭中表示,自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正式啟動以來,西鹹新區總窗口建設取得了可喜成績,吸引力、示範性越來越強。省科技廳將一如既往的支援西鹹新區發揮秦創原總窗口引領示範作用,引導全省科技資源向西鹹新區聚集,同時持續做好政策落實、平臺搭建、項目申報、人才引進等工作,為企業營造優越的發展環境。

“吸引我們的不僅是秦創原平臺的發展機遇,還有秦創原‘總窗口’西鹹新區的優質服務!”雲簽約企業代表夏保軍表示,自秦創原啟動以來,越來越多的創新資源正在向西鹹新區聚集,省、市和西鹹新區相繼出臺各項支援政策,龍頭國企批量入駐,金融、法律、人力等各類科創服務持續導入,這些都更加堅定了企業到此發展的信心,疫情期間新區的跟蹤服務也堅定了項目落地的決心。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乘上“秦創原”這艘科技創新巨輪,以創新博得先機,在發展中贏得未來。

本次活動簽約項目均是疫情期間線上招商洽談的項目,包括金信天鈦精密加工中心、沃恩機床、維納氫能科技項目、陜煤智引科技等5個産業鏈項目,蜂鳥智造中試基地、復旦西部創新中心、秦創原•海創匯創新中心等5個平臺及孵化器項目,尾礦處理研發中心、航空發動機測試中心、新型感測器晶片、特種微孔金屬分離膜等8個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秦創原硬科技基金、省中小擔秦創保系列産品等4個金融服務項目。

2021年,西鹹新區共引進孵化器20家、專業服務機構48家、金融機構65家、省屬國有企業18家,新增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950家、增長60%,244家高新技術企業通過評審、增長80%,實現技術合同交易額近110億元、增長30%,14家企業納入省級重點上市後備企業庫、同力重工作為首批企業登陸北交所。秦創原總窗口的建設為西鹹新區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2021年新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首次突破百億元、增長20%;新增市場主體22萬戶、增長50%。西鹹新區創新活力加速迸發,高品質發展的成效不斷顯現。(強一飛)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