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甘肅省著力構建“打防管控服”治安新格局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省公安廳“向人民報告”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全省治安部門把握新階段治安態勢,著力構建“打防管控服”協同推進新格局,2021年甘肅省共查處各類案件5779起,打擊處理違法人員1.5萬餘人,有力震懾了不法分子,凈化了社會治安環境。

過去的一年,在推進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應用方面,甘肅省突出常態巡防,科學劃分387個巡邏網格,常態化開展公安武警聯勤巡邏值守,重點強化學校醫院、車站廣場、繁華商圈等人員密集場所的警力投入,動態調整節假日、夜間勤務部署,不斷推進“1、3、5”分鐘快速反應機制,做到警燈閃爍、警察常在,不斷提高街面見警率,使老百姓更安全、更安心。不斷強化應急力量訓練演練,細化預案、裝備準備,確保一旦發生案事件能夠快速反應、有效處置。

一年來,全省治安部門協同各部門通過治安處罰、警示教育、出入境管控“黑名單”、金融徵信等綜合治理工作,有效遏制了跨境賭博猖獗勢頭,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取得新突破。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食藥農環煙”領域違法犯罪活動,以打假治劣“大行動”為牽引,突出重點“精準打”、多管齊下“縱深打”、合力共治“聯手打”,多批次、不間斷開展打擊,集中偵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團夥、抓獲了一批犯罪分子。

同時,全省治安部門繼承和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推進“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組織廣大治安部門、派出所和社區民警開展“大走訪”,走訪慰問生活困難群體家庭1.3萬餘戶、14.4萬餘人次,結對幫扶家庭1.89萬戶,主動聽民聲、訪民意、察民情、排民憂、解民難。全力實現“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崔亞明)

來源:甘肅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我省著力構建“打防管控服”治安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