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資訊

“電話發我”——“霸氣回應”疫情求助背後的城市溫度

新華社深圳1月9日電(記者孫飛)近日,深圳一位孕婦因為情況不穩定需要住院,但入院需要的核酸檢測報告12小時還未出,孕婦丈夫在“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留言後,很快收到回應“電話發我”,問題得以解決,受到網民點讚好評,突發情況下的“霸氣回應”突顯熱心解決民之所憂的溫度。

8日上午10時57分,在“深圳衛健委”的微信公眾號推文下,一位叫“Prnliy”的網友留言,引起深圳市衛健委工作人員的關注。這位網友説:“昨晚9點在龍華中心醫院做的核酸,産婦等著住院要核酸證明才能入住,什麼時候能出結果啊?12個小時了。”

情況緊急,僅僅6分鐘後的11時03分,“深圳衛健委”就回應四個字“電話發我”。

深圳市衛健委宣教處處長王嶺表示,當時她在微信後臺看到留言後做了回復,收到孕婦丈夫“Prnliy”的電話資訊後,她馬上聯繫了龍華中心醫院,醫院迅速與網友“Prnliy”取得了聯繫,問詢採樣的過程。

龍華中心醫院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當時在醫院數據系統的查詢中,並沒有看到結果。網友“Prnliy”12時07分回憶起採樣的具體地點,龍華中心醫院判斷採樣點是臨時設置的,並非醫院為入院患者專門設置的採樣點,該採樣點採樣後,標本將被送到第三方檢測機構。

隨後,龍華中心醫院迅速聯繫了第三方檢測機構,第三方檢測機構則于12時26分回復道:“結果已出,但因人手不足未經審核,馬上審核。”

2分鐘後,檢測報告審核通過並上傳。13時04分,網友“Prnliy”回復表示“好的,已收到。感謝”。

記者隨後聯繫上了網友“Prnliy”。他表示自己姓何,今年30歲,妻子28歲。“1月7日晚上,懷孕的妻子有些不舒服,去醫院看了急診,深圳市中醫院讓第二天來辦入院。”何先生説,但入院需要核酸陰性證明,自己和妻子當天晚上9點去家附近的龍華中心醫院做了核酸檢測,到8日中午11點結果還沒有出來。

此時,何先生的太太在家裏已經感覺不太舒服,需要儘快入住醫院,他們在“深圳衛健委”公眾號上留言求助。“沒想到,很快就接到了來自龍華中心醫院的電話,”何先生説,“1個多小時後,核酸結果查到了,粵康碼也出來了,我妻子順利入住了醫院,很快得到救治,情況穩定了下來。”

“‘電話發我’四個字簡單明瞭、‘霸氣’十足,但又讓人感到溫暖、受到點讚好評,體現了一座城市熱心解決民之所憂的溫度。”深圳中觀研究院院長薛佔棟表示。記者孫飛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電話發我”——“霸氣回應”疫情求助背後的城市溫度)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