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村振興

廣西智慧廣電固邊工程完成100個邊境自然村聯網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獲悉,廣西智慧廣電固邊工程龍州、東興試點項目主要建設任務全面完成,截至目前,項目已在龍州、東興兩地邊境地區累計建設廣電光纜幹線約242.64公里,完成100個邊境自然村聯網。

據了解,智慧廣電固邊工程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十四五”期間著眼興邊富民、鄉村振興重點推動的惠民工程項目。今年,廣西成為全國智慧廣電固邊工程兩個試點建設省份之一,試點建在龍州縣、東興市。

截至目前,項目已完成邊境地區農村廣播電視基礎設施、智慧廣電公共服務管理平臺和邊防部隊專用文化資訊服務平臺、智慧廣電賦能應用等建設,完成“四通”(通自然村、部隊營房、口岸、鄉鎮衛生院)光纜聯網,累計建設廣電光纜幹線約242.64公里,完成100個邊境自然村聯網,20個邊防部隊營房、5個鄉鎮衛生院、2個邊防口岸光纜聯網,13個行政村全媒體資訊站建設。

據介紹,下一步廣西將在試點基礎上向8個邊境縣(市、區)推開這一項目建設,實現邊境全覆蓋,支援邊境疫情防控,強化文化固邊,助力興邊富民和鄉村振興。(記者陳露緣)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廣西智慧廣電固邊工程完成100個邊境自然村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