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西安市14家場館擬入選國家級文化館名單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公佈了第五次全國文化館評估定級擬命名一二三級文化館名單,西安市共有14家場館擬入選,其中西安一級館共3個,二級館共5個,三級館6個。

文化館作為城市重要的公共文化設施,是開展公共文化服務的重要陣地之一。它為市民群眾提供各類基本公共文化服務,組織開展各類群眾文化活動,支援群眾文藝創作,保護傳承民間文化遺産,從而保障人民的文化權益、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來西安市文化館得到長足發展,此次入選的3個一級館分別為西安市群眾藝術館、西安市高陵區文化館、西安市鄠邑區文化館;5個二級館分別是西安市灞橋區文化館、西安市閻良區文化館、西安市長安區文化館、藍田縣文化館、周至縣文化館;6個三級館分別為西安市新城區文化館、西安市碑林區文化館、西安市蓮湖區文化館、西安市未央區文化館、西安市雁塔區文化館、西安市臨潼區文化館。

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西安各群藝館、文化館在不斷挖掘西安文化,呈現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化、民間習俗等的同時,舉辦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線上線下活動,激發城市魅力,講好西安故事,不僅給市民遊客帶來了更接地氣的文化體驗,更是讓千百年來傳承的文化深入人心,拉近文化與人們的距離。(記者 楊明)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安市14家場館擬入選國家級文化館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