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業輿情

工信部:網盤應確保免費用戶速率滿足基本下載需求

工信部11月1日發佈《關於開展資訊通信服務感知提升行動的通知》。通知決定,自11月1日起開展資訊通信服務感知提升行動。行動聚焦影響用戶感知的資訊通信服務,推動優化“資費套餐設置展示和雙千兆服務宣傳方式、隱私政策和許可權調用展示、APP開屏彈窗資訊展示以及網盤類服務提供方式”等服務舉措;推動企業建立已收集個人資訊清單與第三方共用個人資訊清單的個人資訊保護“雙清單”;實現跨區域通辦、攜號轉網服務、客服熱線響應和APP關鍵責任鏈個人資訊保護等四項服務能力提升。明確到2022年3月底,資訊通信行業綜合服務明顯改善,用戶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進一步提升。

通知還提到,相關企業應優化産品服務資費介紹,清晰明示存儲空間、傳輸速率、功能權益及資費水準等內容,不得進行誤導宣傳。在同一網路條件下,向免費用戶提供的上傳和下載的最低速率應確保滿足基本的下載需求。

網頁截圖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工信部:網盤應確保免費用戶速率滿足基本下載需求)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