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築牢疫情防線 西安經開區發佈疫情防控倡議書

當前,國際國內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國內多個省份散發本土病例。新一輪疫情波及面廣、傳播鏈條複雜,做好疫情防控需要各企事業單位、廣大市民朋友的支援、配合、參與。10月27日,西安經開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呼籲企事業單位壓實主體責任、緊繃疫情防控之弦不放鬆,呼籲廣大市民朋友進一步提高防護意識、採取必要防護措施,齊心協力攜手築牢疫情防線。同時,該指揮部辦公室特發出以下倡議:

一、積極配合防疫工作。近14天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或與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的市民朋友,請大家第一時間向所屬社區報告,提供活動軌跡和個人健康資訊,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工作。同時,主動配合有關方面做好流行病學調查,配合所在街道、社區、小區做好封閉管理、體溫監測、環境消殺等防控舉措。

二、非必要不外出,減少聚集。儘量減少聚餐聚會和走親訪友,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如前往人員密集、通風不良場所和醫療機構時,請規範佩戴口罩,主動配合做好體溫檢測和健康碼查驗等工作,保持社交距離。近期各單位不組織外出和聚集性活動,個人非必要不出市,減少人員流動,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三、做好日常健康監測。建議市民朋友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要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佩戴口罩,及時到就近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診療。就醫過程請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自己近期的旅居史及類似症狀病例接觸史。

四、做好個人防護。倡議市民朋友加強個人防護意識,養成並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潔、勤消毒、多通風、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生活習慣,避免用手接觸口鼻眼,咳嗽、打噴嚏時要遮擋,在公共場所自覺遵守防疫措施,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

五、積極接種新冠疫苗。符合條件且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朋友,應積極主動儘早接種,儘早建立防疫“屏障”。符合加強免疫條件有意願的市民朋友,可就近前往新冠疫苗接種點進行加強針接種,進一步增強免疫效力。

六、強化場所和人員管理。請各企事業單位嚴格落實進出人員登記、驗碼測溫和戴口罩等要求。及時掌握人員動態,單位內一旦出現密接、次密接等重點人員,須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流調溯源、核酸檢測、健康管理等措施。控制會議和活動規模,儘量採用視頻會議模式,減少人員聚集。對企業經營場所堅持每日消毒滅菌,不漏死角,加強疫情防控物資設備儲備。

七、強化防控宣傳引導。請各企事業單位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強防疫宣傳力度,廣泛發動幹部員工積極配合防控工作,避免人員聚集,減少人員流動,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勸導幹部員工做好健康管理,降低感染風險,出現異常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向所在單位報告。督促單位內無禁忌症人員按要求儘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

八、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疫情牽動人心,形勢複雜嚴峻,更應保持清醒頭腦,提高辨別能力,相信科學的力量,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營造科學防治、理性應對的社會氛圍,就是對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援。(西安經開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