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明年投用 西安高新區這所三級智慧型綜合兒童醫院封頂了

什麼是“幸福高新”?對群眾而言,就是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

近日,西安高新區一所三級智慧型綜合兒童醫院——西安啟迪兒童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高新院區項目建築主體封頂,預計將於2022年建成投用,在為高新人家門口再添一所高品質醫院的同時,也將助力“幸福高新”的宏偉藍圖一步步變為美好現實。

西安啟迪兒童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高新院區項目(簡稱“兒童醫院項目”)位於雲水二路與天谷四路東北角、絲路軟體城的核心位置,佔地38.075畝,總投資約12億元人民幣,總建築面積121270平方米,規劃總床位400張。項目于2019年動工建設,預計2022年投入使用。

作為西安市兒童醫院高新院區,該項目將依託西安市兒童醫院強大的醫療內核,以及啟迪大健康板塊産業優勢,採用集群式創新理念,搭建創新醫療系統,聯合打造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於一體的三級現代化智慧型綜合兒童醫院。

智慧、科技、創新,是兒童醫院項目的一大特色。據介紹,醫院將以高水準三級兒童專科醫院為目標,採用國際先進的資訊技術和物聯網技術,融合綠色醫院、智慧醫院、網際網路+、5G應用等創新科技,建設智慧型醫院,為轄區群眾提供更科技、更便捷的就醫體驗。

“我們將提供優質的資訊化平臺,確保從就診預約、車位預約、醫生預約、檢查預約以及檢查報告的獲取,都可通過手機操作完成,讓一個家長帶一個孩子就能完成整個就診過程”,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兒童醫院項目將開設呼吸科、消化科等11個臨床科室,急診科、兒內科等11個門急診科室,藥劑科、檢驗科等12個醫技科室。建成後,醫院將引進西安市兒童醫院專業的兒童醫療管理技術及團隊,打造專業三級兒童醫院。

當前,醫療健康服務已成為城市發展和群眾幸福的基礎之一。隨著“四個高新”建設和高品質發展的持續升級,西安高新區也加快了醫療配套等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步伐。建設兒童醫院項目,就是西安高新區合理佈局優質兒科醫療資源、緩解群眾就醫難題、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的重要舉措。

未來,該項目將融合“基礎醫療+健康管理”,為絲路軟體城乃至周邊地區群眾就醫提供良好健康保障,助力打造更宜居的“幸福高新”,讓群眾就醫獲得感幸福感持續提升。(通訊員 于秋瑾 尉鵬)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