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寧夏段首條隧道順利貫通

16日,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張家垣隧道順利貫通,這是銀昆高速寧夏段全線貫通的首條隧道。

由中國鐵建大橋局承建的張家垣隧道位於寧夏吳忠市同心縣張家垣鄉境內。其左線總長752米,右線總長772米,採取進出口兩頭方式掘進。

張家垣隧道地處黃土梁峁區,山高谷深、乾旱缺水、運輸不便,加上濕陷性黃土等複雜地質條件,導致施工難度加大。為此,項目建設方科學謀劃,精心組織,嚴格採用管超前、嚴注漿、短進尺、強支護、勤測量等措施,有效確保了施工安全。

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的一條大通道,寧夏境內在建的太陽山開發區至彭陽段項目全長237公里,總投資261億元,是寧夏迄今為止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交通項目,建設工期4年。項目建成後將有效改善寧夏中南部地區交通路網條件,進一步提高寧夏對外開放水準,助推六盤山集中連片特困區的經濟發展,為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提供有力交通保障。(記者 盧鷹)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