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資訊

盲道被車輛“霸佔” 不幫“盲”反添堵

市民反映:

丈八北路與大寨路口十字東側、大寨路路北人行道上的盲道長期被私家車佔據,附近電動車、自行車也“隨波逐流”停過來,影響了市民正常出行。

記者調查:

6月17日上午10點多,記者在丈八北路與大寨路口十字東側、大寨路路北人行道上看到,有幾輛私家車停放在人行道上,且堂而皇之橫跨在黃色盲道上。從這個十字路口向東行進約300米,路北人行道上20多輛汽車全部橫跨盲道停放,除此之外,還有部分共用單車、三輪車等非機動車橫七豎八停放,將盲道佔得嚴嚴實實。

“我停一下,馬上就開走。”一位從盲道上取車的車主面對記者詢問時有點不好意思,停頓幾秒鐘後隨即指向遠處一排壓著盲道的私家車,“我看這排車都整齊地停在這裡,就停了進來。”

家住附近的黃女士告訴記者,這裡很多車都是附近商戶的,因為停車難,很多車主圖方便就將車停在這裡。“雖然停車位不夠是客觀原因,但壓著盲道實在不應該,無障礙設施本是給殘疾人提供方便的,希望能儘快糾正。”

另外,在這條路上一家租車店門口,記者看到七八輛汽車停在租車店舖門口的人行道上,車子避開了盲道,但一位工作人員直接舉著水槍就在人行道上開始洗車,由此産生的污水肆意流淌到人行道邊緣,影響了市容環境。

針對以上情況,記者致電雁塔區漳滸寨街道綜合執法隊,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將儘快派人到現場核實情況,然後聯繫車主挪車;對人行道上佔道洗車的經營戶,將進行説服教育,使其充分了解有關法律法規和危害,及時整改店外洗車行為。對於拒不配合的車主或者店主,工作人員將會對其作出相應處罰,本欄目將持續關注此事進展。 記者 陳靜

來源:西安晚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盲道被車輛“霸佔” 不幫“盲”反添堵)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