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湖南省慶祝建黨百年文藝晚會禮讚“百年正青春”

6月19日,“百年正青春”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文藝晚會在長沙首演,熱情謳歌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觀看演出並致辭。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等觀看演出。

許達哲指出,“百年正青春”文藝晚會以湘籍共産黨人的感人事跡為主線,打造一場跨越時空的百年青春對話,生動彰顯中國共産黨人的獨特精神特質和優秀品質,全景展現黨領導人民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必將進一步激發三湘兒女幹事創業的鬥志,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併為之奮鬥的崇高事業接力進行下去。

許達哲強調,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的戰略自信,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更加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終保持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崇高追求;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奮鬥豪情,突出高品質發展主題,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以“趕考”的清醒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頑強意志,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始終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幹”的力量源泉,樹牢群眾觀點、站穩人民立場,牢記初心使命、矢志為民服務,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把造福人民作為最大政績。

晚會以“相隔百年,我用青春深情禮讚百年風華的你們”為主旨,以湘籍共産黨人的感人事跡為主線,分為“開闢新天地”“為了新中國”“創造新生活”“奮鬥新時代”四個篇章,採用“情景表演+歌舞+禮讚”為主的藝術形式,打造了一場跨越時空的百年青春對話,講述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曆史征程,展現了湖湘兒女百年來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鬥的風雨歷程。(記者 張玲

來源:中國文化報  責任編輯:蒲森

(原標題:湖南省慶祝建黨百年文藝晚會禮讚“百年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