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案例

買了“五證不全”的商洛印象·府邸,業主該咋辦?

一、輿情概況

近日,一則《前有違規售樓,現又虛假宣傳!商洛印象被約談後仍在繼續》的報道引起了商洛本地自媒體及房地産自媒體的廣泛關注,輿情熱度悄然上升。

據華商報報道,“五證不全、無證售樓、遲遲不交房、産權由70年變成40年……時隔一年,這些問題一個都沒有解決,‘商洛印象·府邸’竟又開始繼續售房,引起了購房業主的擔憂和不滿。”還有業主反映:“原以為是70年産權我才買的,後來才知道,目前産權只有40年,我要求退款,到現在也找不到人。”

此外,2019年-2020年曾有多名業主在西部網民生熱線留言反映購房誠意金退款難問題,“2019年8月份在商洛市商洛印象繳納購房誠意金3000元,當初説好的一個月內無條件退款,合同上也有説明,但是現在已經兩個月了還是沒有退款……”

二、輿情主體簡介

公開資訊顯示,商洛印象文化旅遊産業項目位於商洛市高新區商鞅大道與商丹中路東北角,總佔地面積約350畝,計劃投資總額28億元,是省級重點文化旅遊産業項目,同時也是商洛主城區文化旅遊領域的標誌性工程。

項目由西部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西部集團)、陜西秦山漢水旅遊有限公司聯合投資,西部集團旗下的商洛印象文化旅遊建設有限公司(西部集團100%控股)開發創建。商洛印象文化旅遊建設有限公司曾在2016年8月拍得兩塊商服用地,項目位於商州區劉灣街道辦事處任垣村,即“商洛印象·府邸”所在地,法定代表人為李寶龍。

資料來源: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官網

資料來源:水滴信用

據二三里陜西報道,商洛印象總建築面積約19萬平方米,其中包括約11萬平方米的文化旅遊商業娛樂景區和約8萬平方米的生態康養住宅社區——“商洛印象·府邸”共6棟樓532套住房自2019年7月份起在售。

365淘房網顯示,該項目目前仍在售,明確寫著土地使用年限為70年,物業類型為住宅,並且在項目特色中打上了“教育樓盤”“宜居生態地産”“投資盤”“中式地産”的標簽,而在購房者眼裏最為重要的銷售許可證一欄則寫著“待定”。

圖片來源:365淘房網

三、項目現狀

據華商報報道,商洛印象在當時沒有取得預售證的情況下私自賣房,當地有關部門去年對售樓部進行了查封,且開發商存在私自變更土地性質,導致房屋産權期限發生變化,無法交房。有關部門領導還表示,最近發現該樓盤在自媒體上做虛假廣告,有繼續售房的嫌疑,所以6月15日已聯合綜合執法局的工作人員,約談了商洛印象的負責人,並責令其在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證前不能售房。如果查實有售房行為,將按照房地産有關條例對其進行處罰。

對於業主最關心的土地性質何時才能變更結束?預售證又何時能辦下來?商洛市高新區有關部門領導回應,商洛印象私自將商業用地變為住宅用地,沒有進行聽證等環節。目前商洛印象正在編制調整規劃的方案,編好後需要去商洛市規委會進行論證、評審、公示等環節,如無異議才能從控規角度給他們調整,已督促他們儘快完成土地變更相關手續。因為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證違規售房,售樓部已經被查封。

來源:絲路輿情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