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邁入新階段 西安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進口博覽館主體鋼結構封頂

6月16日,歷經8個月齊心奮戰,西安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進口博覽館迎來主體鋼結構封頂的里程碑,標誌著項目建設邁入新階段,為後續舉辦國際博覽會,推進國際貿易,服務國家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奠定了堅實基礎。

主體鋼結構封頂

6月16日上午,西安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進口博覽館主體鋼結構封頂暨幕墻施工啟動儀式在進博館項目現場順利舉行。西安市副市長和文全,市政協副主席、市博覽事務中心主任、西安“三中心”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任王國根,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學超,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西安“三中心”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浐灞生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門軒等出席儀式。

活動現場,與會領導向參建單位華潤置地、中咨監理、陜建集團、中建科工、中建深裝頒發感謝信、授旗,感謝建設方對進博館項目建設的大力推進,感謝工作人員冒著嚴寒酷暑堅守崗位的付出。

西安國際會展中心二期

進口博覽館項目

總建築面積約21.7萬平方米(含博覽館與一期展覽館2號館之間連橋面積),地上建築面積約15.1萬平方米,建築高度58.95米,地上4層,地下1層,總用鋼量約6.5萬噸。項目集展覽、會議、餐飲、商務辦公及電競館等功能于一體,功能上完善了會展中心區域整體配置。

隨著進博館項目鋼結構封頂,項目將全面進入幕墻施工階段,確保全運會前外立面呈現、泛光點亮。

163天完成6.5萬噸鋼結構吊裝,自2020年9月30日開工建設以來,進博館項目建設全速推進,拼搏在一線的建設者們攻堅克難、挑戰極限、努力奮鬥,163天完成了6.5萬噸鋼結構吊裝。

灞水之濱,“會展之城”悄然崛起

作為西安“一核四區”城市會展新格局中的會展核心區,一直以來,浐灞生態區主動扛起全市會展産業發展重任,加快會展城建設,打造産業核心增長極。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歐亞經濟論壇、世界文化旅遊大會、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一系列重大國內外盛會先後在浐灞成功舉辦,這裡不僅是西安環境優美、發展潛力巨大的城市新區,更是西安國際文化對外交流的窗口、對外開放新平臺。

“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元素、西安特色”的西安國際會展中心,總建築面積約145.1萬平方米,規劃展覽面積33.5萬平方米,其中室內凈展覽面積約30.3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約3.2萬平方米,是提升陜西、西安能級和重大國際會議、展覽、體育賽事、文化交流等活動承載能力的標誌性工程。

其中,一期(展覽中心、會議樓)已于2020年4月建成投用,一經亮相就引人矚目,目前已承接大型會議會展活動150余場次。正在加快建設的二期進博館、重型館項目緊鄰一期,是對整個會展功能的進一步完善。依託區位交通、生態環境及産業資源優勢,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將著力打造集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智慧化于一體的會展引擎,成為西安會議功能最完善的會議、會展集群。一座“會展之城”正在灞水之濱悄然崛起。

疾風知勁草,攻堅不怕難。浐灞生態區將充分發揮會展引擎作用,立足引領西安市産業轉型升級,服務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發展新格局,把握職責使命,釋放項目“磁石效應”,著力打造百億級“會展+”産業集群,全面發力國際會展名城建設,為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擔當作為、走在前列,為奮力譜寫西安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浐灞力量。 (西安浐灞生態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