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賞美景憶鄉愁 來一場鄉村遊

“翠華山景區+太乙宮花園鄉村”鄉村旅遊線路開通

1

圖為6月10日,無人機視角下的太乙驛。 (首席記者 王健 攝)

“既能來觀賞優美的自然風光,又能讓人記鄉情憶鄉愁,遊鄉村、看村史……以前從沒有過這種旅遊體驗,真不錯!”遊客喬晶愉快地説道。

6月9日,以農文旅融合促鄉村振興,“翠華山景區+太乙宮花園鄉村”鄉村旅遊線路開通儀式在西安市長安區太乙宮街道隆重舉行。

據了解,為充分發揮景區全産業鏈資源優勢,進一步加快區域農文旅融合步伐,終南山公司翠華山景區堅持在“不加價、提服務”的基礎上,新推行“2日制”門票。景區與太乙宮街道聯手共建“翠華山景區+太乙宮花園鄉村”鄉村旅遊線路,通過線路連接,完善業態分佈,全域打造4條遊覽線路,拉大旅遊骨架、打造“旅遊産品”,塑造鄉村旅遊品牌,促進景區和群眾增收雙贏,助推鄉村振興。

據悉,目前,太乙宮鄉村旅遊第一條A線路已全面建成並率先開通試運作。A線路自太乙驛至翠華山景區,全長9公里,沿途鄉村有“太乙驛房車營地、太乙宮街道紅色會客廳、5個村史館、花卉田園一條街、名宿花園、郊野公園、白家灣、東堡村認養農場田園”等29個鄉村旅遊節點和4A級景區翠華山“翳芳湲、天池、山崩奇觀、甘湫池、冰洞、風洞”等名優秀美自然景點,將登山徒步、觀景休閒、養生餐飲、農家民宿等多元旅遊業態融入旅遊線路之中。

景區與鄉村簽訂合作協議,創新“景區+合作社+農戶”模式,聯手推出“親子研學、認養農場田園、精品農家樂民宿、連鎖民宿酒店、農特優産品、閒置房屋租賃”等太乙宮品牌旅遊産品,實施電瓶車等項目旅遊收入分成,帶動沿線村民致富、村集體增收。

太乙宮緊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實現轄區11個村花園鄉村全覆蓋,成功創建5個2A級景區村,建設14個村史館(場)、5個兩新田園、6個郊野公園,今年來,往來遊客超過150萬人次。翠華山景區環境提升,服務提標,開設了“夜遊天池,露營觀星、滑雪滑草”等新遊覽項目,至5月份,景區接待人數也創同期新高,超過80萬人次,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賞雪……太乙宮鄉村旅遊線路兼而有之,全力構建農文旅融合新體驗, 打造“景區+鄉村”旅遊新業態,滿足了親子遊、休閒遊、度假遊、養生遊、登高遊等不同客群需求,是各地遊客和周邊市民自駕遊、休閒遊的絕佳選擇。(記者 高樂)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賞美景憶鄉愁 來一場鄉村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