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案例

酒店用POS機收款 錢卻進了他人賬戶

顧客明明在POS機刷卡付款,可是錢卻遲遲沒有到賬,於是藍田縣湯峪鎮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選擇報警。民警調查得知,原來是POS機刷卡出現“跳號”現象,錢錯轉進他人賬戶。6月8日上午,酒店工作人員送來錦旗,感謝民警幫酒店挽回損失。

4月9日,湯峪鎮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為顧客董某提供POS機刷卡消費,共計27000余元,董某刷卡後離開。按正常程式,刷卡消費的收入會很快到達酒店賬戶,可幾天過去了,工作人員遲遲看不到這筆錢到賬。4月16日,酒店工作人員向轄區湯峪派出所報案。

接警後,警方立即展開調查。民警先後前往西安、咸陽等地對這筆消費明細進行核實調查,在調取了董某消費記錄後民警發現,董某當天在酒店消費的27000余元確實已完成支付。但這筆錢至今沒有到酒店賬戶,那麼錢究竟去哪了?

面對這種怪事,民警向遠在上海提供POS機刷卡服務的公司發函,查詢這家酒店的POS機刷卡消費記錄情況。原來事發當天,酒店的POS機刷卡出現了“跳號”現象,導致顧客董某的這筆27000余元沒有直接到酒店賬戶裏,而是被轉到了咸陽市李某的賬戶裏。

接著,民警在咸陽市找到了李某,李某告訴民警,4月9日他莫名其妙地收到一條到款短信,共計27000余元。由於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曾諮詢開卡銀行這筆錢的來源,銀行工作人員説,這筆錢是通過POS機刷卡消費轉來的,具體從哪轉來以及轉賬人資訊一時還無法得知。隨後,在民警見證下,李某將27000余元返還給了酒店。

民警提醒,廣大商戶在購買使用POS機時,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通過銀行申請安裝使用。切勿貪圖便宜和方便,盲目相信網路上販賣的即裝即用産品,謹防上當受騙。

記者張雷 通訊員張強

來源:西安晚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酒店用POS機收款 錢卻進了他人賬戶)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