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資訊

話題閱讀數超1385萬 這場尋訪巾幗力量的活動為何這麼火

新浪微網志話題閱讀次數超1385萬,各類原創新聞、短視頻、及時微網志發佈累計超千條。4月26日,一場主題為“黃河女兒行——尋訪黨史路上的巾幗初心”的大型採訪活動憑藉深入一線的走訪和融媒化傳播,迅速成為人們熱議的焦點。

不少網友表示,這樣一場充滿正能量的活動讓更多人看到了婦女在社會及經濟發展中做出的突出貢獻,也讓大家對於陜西省婦女工作發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期待通過報道看到更多精彩故事。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在兩個一百年交匯之際,陜西省婦女聯合會聯合中國網共同開展的這場主題採訪通過走沿黃公路、受紅色教育、訪巾幗故事、讚發展變化、尋初心使命,更好地宣傳展示在黨的領導下,黃河沿線3個地市的婦女群眾在生態保護、經濟發展、社會建設、弘揚文明等方面的突出貢獻,在促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中凝聚巾幗智慧、奉獻巾幗力量。

圖片14

根據“絲路輿情”系統監測顯示,4月26日,“黃河女兒行”相關資訊共1065條,微網志、APP、網頁、微信為主要傳播平臺。其中由陜西省婦聯官方微網志@秦女子之聲主持的微網志話題#黃河女兒行#累計閱讀量1385萬,話題引發了@當代女報、@陜西網等媒體官微及@西安吃喝玩、@西安導航等陜西本地大V的轉發,評論區以“緬懷革命烈士,向他們致敬”等讚揚性情感為主,宣傳效果良好。

圖片1

本次活動主要在黃河沿線的渭南、韓城、延安3市開展為期4天的尋訪活動,第一站自渭南開始,採訪團相繼參觀了渭華起義舊址,大荔縣官池鎮北王馬村的新茂天地源生態養殖家庭農場,2018年陜西省婦聯婦女兒童民生項目之一的大荔家風館,以“美麗庭院”提升美麗鄉村建設的“ 全國美麗鄉村示範村”大荔縣暢家村,將傳統手工技藝作為婦女創業、脫貧致富項目的華州區高塘鎮南堡村,以及將華州皮影非遺文化與旅遊融合的華州皮影博覽園。

活動首日,採訪團就推出了《大荔縣暢家村:美麗鄉村提檔升級 奏響鄉村振興最強音》《大荔家風館:展現巾幗風采 傳承優良家風》《“織女”再現!渭南高塘婦女群眾用巧手編織致富路》《陜西華州:非遺與旅遊“搭臺” 讓文旅融合更“有戲”》《“黃河女兒行”主題採訪團走進渭華起義舊址 重溫紅色記憶》《打造家門口的就業基地 巾幗力量撐起“半邊天”》等多篇原創稿件及海報、小視頻,通過網站、微網志、頭條號、視頻號等多媒體平臺對渭南市參訪點的巾幗事跡進行了全方位報道。中華網、群眾新聞網、西安新聞網、西安發佈、秦女子之聲等眾多中省市主流媒體、政務新媒體對相關情況進行了轉載報道。

目前,“黃河女兒行——尋訪黨史路上的巾幗初心”主題採訪活動正在進行中,脫貧致富奔小康,巾幗能頂“半邊天”,渭南、韓城、延安等地更多豐富多彩的的巾幗故事將陸續呈現。(陳嵐 關豆豆)

來源:絲路輿情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