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起航新征程 鑄造新引擎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舉辦勞動技能競賽

為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高效推進新城建設發展,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舉辦“起航新征程 鑄造新引擎”勞動技能競賽,引導新城幹部群眾大力弘揚並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新城廣大技術人才學練技能、爭先創優的良好氣氛。

在4月26日舉行的競賽啟動儀式上,參加此次活動的參賽項目代表及隊伍獲授“工人先鋒隊”隊旗。

涇河新城工會主席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涇河新城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加快追趕超越、推動項目快速落地建設的關鍵之年。本次勞動技能競賽將全面展現涇河勞動者的風采,激勵和引導廣大技術人才學練技能、奮發成才、爭先創優,並以此為起點,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新活力,營造比學趕超、不斷創新的良好氛圍,加快推進新城重點項目建設進度,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開創新局面。

活動現場,陜西恒德航空精密機械生産基地、隆基年産15GW高效單晶電池項目代表在發言中表示,此次技能競賽將充分調動勞動建設者的積極性和工作熱情,不僅為企業、項目和建設者搭建了一個互相學習、互相交流、互相促進的平臺,也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展示機會,對激發工作熱情,提升業務技能和管理水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作為新城的建設者,他們將以競賽為契機,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爭一流,努力工作,為新城打造“西安製造業新引擎”,奮力譜寫新城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據介紹,本次勞動技能競賽由涇河新城工會委員會主辦,以“起航新征程 鑄造新引擎”為主題,以“比進度、比安全、比品質、比管理,創優質工程”為目的,按照産業、市政、綠靚組別開展3類集體勞動競賽,開展鋼筋電焊工、綠化園藝修剪、特種車駕駛、廚師技能、茯茶製作技術、教師技能等6項個人崗位技能競賽。活動將在參賽的35個項目和120余名參賽者中,分別評選出勞動競賽“優秀集體獎”和“個人技術能手獎”,並給予獎勵。(通訊員 魏山剛)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起航新征程 鑄造新引擎 涇河新城舉辦勞動技能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