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寶雞隴縣重點項目建設“多點開花”

1月22日,隴縣17戶總部企業建成投産、23個招商引資項目成功簽約、3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項目建設齊頭並進、“多點開花”。

去年全縣依託綠色食品、新型材料、蘇陜工業園、交通物流園、外貿産業園“五大園區”,聚焦生態乳都、全域旅遊、清潔能源材料、園區經濟四個“百億産業”,主動承接東部産業轉移,引進招商項目46個。目前,法士特配套企業隴士茂汽配加工、國內第二大汽車線束企業江蘇恩達電子、寶雞眾惠水務智慧儀錶和環保設備、天翔地泰新型建築板材、新聚盛塑膠迴圈利用等17個招商項目建成投産,預計年增加産值近40億元,上繳利稅2億元。

1月22日,投資6億元的中農華威生物飼料及獸藥生産基地、3億元的溫水2萬隻羊場、1.5億元的陜果紙溝萬隻羊場、1.2億元的和氏賽科星奶山羊生物工程、1億元的進口隔離羊場等一批生態乳都建設項目,投資5億元的八渡生態康養小鎮、3.5億元的隴州岍山書院文化基地、1.6億元的“關山·神馬”實景演藝等全域旅遊項目和投資6.5億元的浙江台州工業綜合體、1.6億元的牛羊肉速凍食品生産線、2億元的上海國環污水成套設備凈化處理生産線、1.6億元的中藥材萃取加工等生態工業項目集中簽約。至此,全縣今年1月份已簽約招商引資項目23個、總投資51.3億元。

2021年全縣共安排重點項目140個,總投資232億元、比上年增長33.3%,年度投資86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52個。1月22日,投資5億元的蘇陜工業園標準化廠房二期、投資3.4億元的隴縣萬畝有機蘋果基地、1.5億元的食用菌菌袋加工及生産大棚建設、5.2億元的溫水2萬隻羊場、陜果紙溝萬隻羊場、和氏賽科星生物工程公司等30個新建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36.3億元、年度投資23.3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4個。(梁會平 記者 董毅)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隴縣重點項目建設“多點開花”)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