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支援防疫就地過年 陜西隴縣2萬名外出務工人員留在務工地過春節

“為了您和鄉親們的健康,春節期間,如果工廠不停工,建議您繼續打工,等春節後再回來……”近日,陜西省寶雞市隴縣發出倡議,引導外出務工人員儘量留在務工地過年。目前已有2萬餘名外出務工人員決定不返鄉過春節。

隴縣是勞務輸出大縣,每年約有七八萬人在外打工。春節臨近,返鄉人員逐漸增多,疫情防控壓力隨之加大。為此,隴縣發出《致全縣外出務工農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導減少人員流動聚集,鼓勵大家就地過年。同時,各鎮、村(社區)通過各種方式,按照村不漏戶、戶不漏人的要求,全面摸排外出務工人員基本情況,並由鎮、村(社區)幹部結對落實責任,掌握在外務工人員生活、思想狀態,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識,勸導外出務工人員積極加入全民防疫的隊伍中來,做到暫時不返鄉、不流動。對在低風險地區打工確需返鄉的務工人員,提醒其提前三天告知村、社區,回鄉後主動向村、社區報告。對已返鄉的外出務工人員做好居家留觀、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

據介紹,截至目前,隴縣已經有2萬多名在外務工人員決定春節期間留在務工地過年,有效降低了人員流動、疫情傳播的風險。(隴縣縣委宣傳部)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