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鞏固拓展脫貧成果 西安航空基地開展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活動

冬日的溫暖午後,西安航空基地的扶貧幹部們紛紛回村回訪,再次踏上這片曾經奮鬥過的土地,看著村裏的泥濘小路變成寬闊大道,群眾的危房土房變成明亮小院,當下的新農村建設日新月異,大家心中感慨萬千。

為進一步總結脫貧攻堅偉大成就,做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近期,西安航空基地開展"牢記囑託,感恩奮進,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活動,組織曾為脫貧攻堅奮戰過的第一書記、工作隊員到藍田縣葛牌鎮回村回訪,與群眾共同拉家常、話脫貧、談發展,引導廣大群眾知黨恩、感黨恩、跟黨走,鞏固拓展脫貧成果。

今年70多歲的白振華曾是黃沙溝村的貧困戶,這幾年經過駐村工作隊的幫扶,不僅成功實現了脫貧摘帽,生活也越來越好,見到曾經的幫扶隊員,讓他倍感親切。"除了以往參與食用菌入股分紅和勞務工資外,我和老伴還購置了菌棒自主養殖發展,現在每年能有5000多元的收入。"提到現在的幸福生活,白振華臉上笑開了花。

近年來,西安航空基地以基礎設施建設為突破口,幫助貧困村完善道路、水電、通訊等基礎設施,撥付財政專項幫扶資金,號召社會力量伸出援手,逐步實現了村莊的內聯外通。結合各村實際,西安航空基地的扶貧幹部們因地制宜進行産業扶貧,邀請專業技術人員走進藍田縣葛牌鎮各個村落,對從事生産養殖工作的貧困戶們進行培訓;借助西安扶貧超市、扶貧産品展銷會、線下門店銷售等方式,推動産品"走出去",帶動資金"引進來",為貧困群眾鋪出了一條條穩定脫貧和長遠發展的"康莊大道"。

在藍田縣葛牌鎮石船溝村,原第一書記和工作隊成員回村回訪,來到張西峰、王進學、王文昌等脫貧群眾家中,關切地詢問他們目前的生産生活、務工就業、子女求學等情況,並向群眾宣傳基地幫扶成效及各項惠農富農政策,鼓勵群眾自立自強、勤勞致富。"現在我們一家住在修整好的房子裏,吃穿不愁,家裏每年産業分紅還有一筆收入,睡覺都踏實的很。"王進學緊緊拉著駐村幹部陳曦的手高興地説。

西安航空基地還將全面踐行"四個不摘",發力鞏固"兩不愁三保障",精準施策、穩固脫貧,並持續開展"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活動,通過宣傳教育、落實幫扶政策等系列舉措,激發群眾勤勞致富的內生動力,進一步統籌推進鞏固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讓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滿滿。(彭昌堤 通訊員 魏丹)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