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交警長安大隊應對重污染天氣開展載貨柴油汽車專項整治行動

西安交警長安大隊按照《陜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應對重污染天氣開展載貨柴油汽車污染治理專項整治行動方案》要求,結合“減量控大”與“嚴防控降事故保春運”行動,從1月8日至3月底,全面開展載貨柴油汽車污染治理專項整治,嚴查淘汰車輛繼續上路行駛違法行為的同時,根據2018年11月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關於柴油貨車通行管理的通告》,按照柴油貨車在長安區通行範圍規定,多舉措加強管控。

圖片5

一是長安大隊成立應對重污染天氣載貨柴油汽車污染治理專項整治工作專班,及時收集、匯總、完善治理措施,形成齊抓共管、協調有序的工作格局。

二是完善道路通行標誌設置。長安大隊按照《通告》和國家相關標準規範,在禁、限行區域建設完善禁、限行通行標誌,加大監控抓拍柴油貨車走禁行力度。

三是實施通行證管理。長安大隊對轄區物流配送、建築工程、加油站配送和餐飲業經營、房屋裝修方面使用比重較高的載貨柴油汽車實行通行證管理服務,限時間、限路線通行。

圖片6

四是加強路面查處。長安大隊加大警力投入、加強對柴油貨車走禁行等違法行為的查處,強化科技應用,及時發現並查處管制區域內違規通行車輛;同時持續做好與生態環境部門的機動車尾氣路抽檢聯合檢查,加強對高排放車輛,特別是重點車型的檢查管理。

五是提高宣傳知曉率。長安大隊利用微網志等媒體平臺,積極宣傳禁、限行車輛類型和禁、限行區域,提高群眾知曉率。(通訊員 楊凱)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