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區:防疫措施不鬆懈 政務服務有序辦

圖片2

近期,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出現新的變化,冬季疫情防控形勢依然複雜,為認真落實好中央、省、市、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西安市未央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特別是做好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企業群眾共用受高效、有序、便捷、安全的政務服務環境,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制度

自疫情防控以來,制定了《未央區政務服務中心開放辦公期間疫情防控及群眾服務實施方案》《未央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疫情防控工作應急預案》、大廳全面消殺制度、個人健康報告制度、疫情病假記錄製度、召開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會,強化工作舉措,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職責。

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登記

在政務服務大廳入口設置檢測崗,並設立卡口,安排專人檢查辦事群眾出示的健康碼、體溫檢測、核實身份資訊以及登記等流程。

嚴格執行安全距離管理

政務服務大廳內擺放隔離帶,貼有一米黃線,確保辦事群眾排隊間隔一米、安全有序。針對業務量較大的時段,安排多名引導人員在現場負責秩序維護、安全防控提示和辦事引導,降低人群交互頻率。

公共區域全面消殺

每日上午、下午下班後對大廳(自助區)地面、受理臺、衛生間、進出口、電梯、門把手、機器設備等公共部位的物品表面進行全方位清潔、消毒,確保大廳消毒無死角。

衛生間配放消毒洗手液供辦事群眾和工作人員使用。工作期間辦事大廳統一對空調整體、管道及出風口進行消殺,分時段開啟門、窗等各類通風口,保持大廳通風透氣,加速空氣流通。

及時處理突發情況

遇到辦事群眾掃碼後發現健康碼為黃碼、紅碼或體溫異常的情況,立即將該群眾進行隔離,並迅速將情況上報至區疫情指揮部。

積極做好宣傳引導

在政務服務大廳滾動播放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視頻、防控措施、溫馨提示,服務引導群眾及工作人員做好防護工作。

堅持不懈做好服務

在全力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堅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鬆”的工作理念,耐心指導、用心服務,按照辦事指南和事項流程要求,儘快辦結,減少辦事群眾滯留時間,全力以赴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做到便捷高效的服務。(未央區網信辦)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