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注意!西安機場抵離旅客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1月15日下午,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陜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三十四場),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交通運輸廳、機場、鐵路、渭南市等有關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圖片1

西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譚少飛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機場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領域。期間,西部機場集團緊緊圍繞“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的總體要求,緊盯風險點和關鍵點,強化各項防控措施,對國際入境航班,全部實行“一機一策”“一機一班”,劃分獨立的入境航班保障區,對航空器、旅客、機組、行李貨物全部實行“全封閉”保障、“點對點”移交,全面落實防控責任和防疫措施;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陜航班全面強化管控措施;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西安機場持續加強貨物運輸防控措施。對陜西省內其他支線機場,根據當地政府政策要求和機場運作實際,同步採取上述相應措施。

隨後,譚少飛就廣大市民和旅客所關心的旅客抵離西安機場的政策進行了詳細介紹。按照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疫情防控聯合指揮部的統一部署,目前西安機場對於抵離旅客實行以下政策:

一是低風險地區旅客: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後,持綠色健康碼且通過體溫檢測後,可正常通行。

二是中高風險地區旅客: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後,按照防疫規定,由指定工作人員進行分流,旅客由屬地防疫指揮部工作人員點對點專車接送,執行屬地防疫政策。

三是第一入境點為西安的境外旅客:國際航班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後,由海關進行流調和採樣,有發熱症狀的旅客由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指定醫療機構進行診療;其他旅客由專車護送至指定隔離酒店進行集中隔離(如果旅客在其他口岸已隔離滿14天或申報近期去過中高風險地區,在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後,按照防疫規定,將由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分流中心,按防疫政策進行後續分流)。

四是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出發的旅客:出示綠色健康碼且通過體溫檢測後,可正常通行乘機出境。

五是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轉机的旅客:低風險地區旅客,持綠色健康碼且通過體溫檢測後,可正常通行轉机。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如需入境當日轉機,由指定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登機口乘機出境;如需坐高鐵和火車離省,由指定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西安北站、西安火車站防疫點。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如需隔日轉机出境的,由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安排入住指定隔離酒店,期間由工作人員點對點轉運,費用自理。

同時,建議離陜旅客在出行前要了解掌握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出行計劃;乘坐機場大巴、計程車、網約車、長途大巴、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抵離機場及在機場期間,全程規範佩戴口罩,並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驗碼測溫;旅客和迎送人員在辦理值機手續、安全檢查、候機登機、商業消費時保持社交距離,服從配合工作人員指揮;建議廣大旅客通過機場微信公眾號和小程式,或航空公司官方渠道提前辦理線上值機或使用航廈自助值機設備進行辦理,以減少人員接觸;除非特殊情況,儘量不安排人員陪同送行。(姬文艷)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