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貧

榆林市橫山區馬家梁村:鞏固脫貧成果 帶領群眾“發羊財”

圖片1

榆林市橫山區馬家梁村通過大戶帶動,農戶散養方式,大力發展肉羊産業,實現産業提質增效、群眾增收致富。

馬家梁村是陜北白絨山羊科學養殖樣板村,近幾年在優質陜北白絨山羊培育發展壯大羊産業方面,走出了一條特色産業之路。農民僅此一項每人平均收入超萬元。

今年61歲的馬增政,一直以養羊為生,近年在政策扶持下羊子增加到130隻,通過科學指引,他轉變肉羊為主的養殖方式,改為種羊養殖,年均收入達15萬元。“今年雖然受疫情的一點影響,但總體收入還可以!”馬增政笑著説。

馬家梁村不僅大力發展農戶散養,還充分發揮村組集體統一規劃協調管理的創新精神,按照高標準、高科技的原則,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結構調整,發展規模養殖戶。

馬小紅是馬家梁村有名的養羊大戶,2013年開始養羊,如今已有肉羊400隻,種羊200隻。“現在種植飼草都是自動化,養起來也很輕鬆,國家的補貼政策也好,年輕人都加入到我們的養羊隊伍中來了!”馬小紅説。

馬家梁黨支部書記的楊文強説:“我們村不僅要發展羊産業,還要發展特色農業、旅遊業,更要把馬家梁打造縣市小康村。”(訾雲 通訊員 邊莫涵)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