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與蘭州實現商事登記互通互辦

12月2日,劉女士在西安高新區政務大廳領取了蘭州興耀置業有限公司的營業執照,標誌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審批服務聯盟合作協議》簽訂後,西安發出首張與蘭州的“跨省通辦”營業執照,西安市市場監管局高新區分局快速推進“跨省通辦”登記模式。

圖片1

在西安就能拿到蘭州的營業執照,劉女士激動地説:“以前也辦過類似的事項,往返西安蘭州1200多公里,前後需要一週多的時間,費時費力費成本,可如今,需要在蘭州辦的事項,我到高新區政務大廳即可辦理,真是太方便了。”

11月19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審批服務聯盟啟動後,西安市市場監管局按照《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審批服務聯盟合作協議》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審批服務聯盟宣言》要求,與蘭州市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工作開展密切溝通和對接,達成攜手協同推進“跨省通辦”政務服務合作機制,在兩市政務服務大廳設置“跨省通辦”專窗,為企業提供多元化、立體式、全方位登記服務。

此次沿黃河流域省會城市“跨省通辦”工作合作機制實施後,申請人可通過網路以全程電子化的形式進行申報,也可以選擇到聯盟各市政務服務大廳現場申請,受理或代辦地的登記機關與企業所在地的登記機關即時聯繫、郵寄材料,遠端進行審核發照。同時,聯盟各成員在政務服務大廳設置異地通辦窗口或幫辦席,通過全程網辦為主、專窗代辦為輔、多地聯辦相結合的工作機制,打破時間和地域限制,對企業設立登記等商事登記高頻業務事項互通互辦。

下一步,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不斷創新服務理念,聚焦整合服務標準化,延伸跨省辦照“任務流”,實現企業開辦“全鏈通”,提升市場監管服務“附加值”, 打造創新驅動新標桿,讓市場監管服務速度和溫度對接上群眾期盼的效率,把服務群眾工作做得更深更實更細,以更高的服務品質贏得群眾的點讚,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郝榮嬌)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