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紀念無産階級革命家汪鋒同志誕辰110週年活動舉行

11月27日上午,陜西省紅色文化研究院、陜西三秦紅色文化傳播中心、陜西三秦兒女紅色宣講團、西安培華學院、弘健體育文化發展(西安)有限公司在西安市藍田縣汪鋒同志故居舉行“紀念忠誠的共産主義戰士無産階級革命家汪鋒同志誕辰110週年”活動。

微信圖片_20201128194455

汪鋒(1910.12 —1998.12)陜西藍田人。原名王鈞治,曾用名王文釗。汪鋒同志是中國共産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産主義戰士、無産階級革命家,曾任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第一書記、中共甘肅省委第一書記、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第一書記,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圖片2

參加活動人員首先在講解員的引領下,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觀了汪鋒同志在大革命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和新中國成立後為中國革命,為抗戰勝利、為全國解放、為統一戰線和民族團結工作做出卓越貢獻的歷史文獻展覽,並向汪鋒同志的銅像敬獻鮮花。紀念活動由陜西三秦兒女紅色宣講團副團長楊遠明主持,陜西省政協常委、陜西省致公黨副主委、陜西省紅色文化研究院院長姜波致辭,陜西三秦兒女紅色宣講團楊秉達老師聲情並茂地宣講了汪鋒革命事跡《毛澤東的密使》,革命後代汪鋒同志的孫女王瓏女士深情地回憶講述了她爺爺革命歷史故事、對故居過往的記憶和她爺爺對她自己人生道路的影響,陜西三秦紅色文化傳播中心主任、陜西三秦兒女紅色宣講團團長王放講述了她父親與汪鋒同志的深厚革命友誼和深切懷念之情。活動結束時,汪鋒同志孫女王瓏向參加活動的西北革命後代贈送了《秦嶺之子~汪鋒革命傳奇》一書。

圖片3

紀念活動中,雖然天氣寒冷,但參加活動的人員內心暖意融融,被汪鋒同志一生忠誠于黨、堅定信仰、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動,接受了一次難以忘懷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教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