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0 COME FROM 全國少兒藝術展在耀瓷小鎮開幕

11月28日上午,2020 COME FROM 全國少兒藝術展銅川巡展、“由土而生”當代陶瓷藝術展暨2021年研學活動啟動儀式在耀瓷小鎮舉辦。銅川市文學藝術聯合會黨組書記、主席楊春勝,銅川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秘書長陳文斌,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何建平等參加開幕式並致辭。來自西安雅森國旅、銅川市新區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等機構的近千名師生參加開幕式。

2020 COME FROM 全國少兒藝術展以“治愈園遊會”為主題,是繼八月份在景德鎮陶溪川美術館順利展出後全國巡展的第一站,也是景德鎮陶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管委會就耀州窯陶溪川文創園建設運營項目正式簽約後的首次合作。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少兒藝委會、銅川市教育局、銅川市文學藝術聯合會、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主辦,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承辦,銅川市新區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銅川市美術家協會協辦。分為“治愈”特邀單元與“園遊會”陜西地區徵集單元兩個部分,聚合了22件精選作品和來自24 家陜西地區美育機構的200件徵集平面作品。巡展期間,還將舉辦一系列圍繞兒童教育、美育教育、親子教育的展覽、藝術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開發研學旅行功能是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促進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在2018年10月舉辦的紀念耀州窯創燒140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中,就曾重磅推出2018首屆全國少兒陶藝及塑作展和全國校外少兒美術工作室聯盟邀請展兩項大展,9天時間吸引51家中小學及研學機構組織近3萬名學生來此開展研學活動,掀起了全市研學旅行第一波熱潮。此後,管委會與新華美育、浙江明凱等百餘家研學機構簽訂了合作協議。新華社、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政府網以“耀瓷小鎮·研學熱土”為題,對耀瓷小鎮的研學活動予以報道。這次展覽作為新冠肺炎疫情後的一場治愈盛 宴,也標誌著2021年耀瓷小鎮研學活動進入預熱階段。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